波斯灣戰爭25周年 科威特砸100億美元買「護國神機」

▲科威特議會通過100億美元的軍購預算。(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科威特議會批准了在未來10年追加100億美元軍費的請求。這筆經費將用於採購新型戰鬥機、坦克和防空系統,並對20多年前的陸軍武器進行現代化升級。此前,政府提案的預算是200億美元。

據《中國國防科技資訊網》報導,科威特近期已通過多項軍購案,包括2015年9月以80~90億美元向「歐洲戰鬥機聯合體」(Eurofighter consortium)購買28架「颱風」戰鬥機;11月以28億美元向「空中巴士集團」(Airbus Group)採購24架「美洲獅」直升機(Caracal helicopter)。預計還會向法國採購輕型裝甲車和巡邏艇以及波音公司(Boeing )28架F-18黃蜂戰鬥機。

據了解,科威特努力實現火力升級,用意在配合中東地區的軍事行動,包括美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參與轟炸IS任務,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發起的鎮壓葉門反政府軍行動。

科威特原為伊拉克的一個自治省份,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英國佔領並促使其獨立,但伊拉克始終不承認科威特主權。1990年8月伊拉克派兵進入科威特,並於6天之內控制全境。直到1991年科威特才在美國發動波斯灣戰爭的幫助下,將伊拉克勢力驅逐出境重新復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