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五周年》經濟跌谷底 突尼西亞青年爆抗爭 

▲突尼西亞爆發大規模抗爭,當地青年高達三分之一找不到工作,要求政府解決高失業率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茉莉花革命滿五周年,突尼西亞卻仍苦於青年失業、外債壓力沉重等問題,引發民眾於22日上街抗議,投擲煙霧彈、焚燒車輛,政府也出動催淚瓦斯及水砲驅散,造成1名員警身亡。

據《BBC》報導,2011年革命爆發以來,突尼西亞歷經一連串的震盪,但是失業率不僅不見好轉,甚至持續惡化,年輕人苦苦等待經濟復甦,卻「什麼也沒發生」。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報告,超過3分之1的年輕人無業,62%的畢業生無法找到工作。

據悉,衝突肇因於一處貧窮城鎮卡塞琳(Kasserine),1名28歲無業男子亞瓦奧尼(Ridha Yahyaoui),在申請任職公務員無望後,憤而爬上鎮長辦公室附近1根電線桿抗議,卻不慎觸電身亡。此事引爆國內對於高失業率的不滿,數百名青年連續2天上街抗爭,要求當局解決問題。

首都突尼斯市(Tunis)也有數百名抗議者走上街頭,要求工作;而在鄰近的費瑞安娜(Feriana)鎮,1名警察在混亂中遭到推翻車輛死亡,另有8名員警受傷;另外,中部城市西迪布濟德(Sidi Bouzid)也不乏抗議群眾,人群塞滿街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