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降低白領外勞門檻 時代力量:惡化青年勞動的決策

▲時代力量。(圖/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勞動部放寬外籍人士進入台灣勞動市場的門檻,時代力量21日呼籲收回行政命令,馬政府在看守期間不要做出惡化台灣青年勞動的決策。

去年12月25日勞動部發出公告要修訂「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相關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將大幅放寬外籍人士進入台灣勞動市場(白領外勞)的門檻,對此台聯黨多次提出抗議,但都未得到回應。

時代力量在年底也有發出聲明,反對勞動部協助財團降低法令勞動成本。今天時代力量再次呼籲,把工作年資、薪資水平等高階專業門檻遭下修或取消,受到衝擊的不只是本地白領勞動者,也包括中低薪的一般勞工,使低薪更加難以突破。

時代力量呼籲,勞動部應該收回行政命令,馬政府不應該在看守期間做出使台灣青年勞動條件惡化的決策,也向未來新政府民進黨表示,要依照選前承諾,撤回這項行政命令,重新討論基本工資調整,針對台灣的勞動環境進行檢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