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強調九二歷史事實 推動兩岸關係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0日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民進黨今天發出新聞稿,其中針對兩岸政策,她主張「維持現狀」正是台灣的主流民意,並強調92年後雙方交流累積的現狀與成果,在此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和平與穩定發展。

蔡英文表示,從本次大選的結果來看,她所主張的「維持現狀」就是台灣的主流民意,她強調,維持台海和平以及兩岸關係的穩定發展,並非單方面責任,需要兩岸一起建立一致性、可預測以及持續性的兩岸關係。

對於未來的兩岸政策,蔡英文指出,將會以中華民國現行的憲政體制、兩岸協商交流互動的成果,以及民主原則與普遍民意,她強調,未來將會根據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秉持超越黨派的立場,來遵循台灣最新的民意和最大的共識,確保海峽兩岸關係能夠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

蔡英文指出,1992年兩岸兩會秉持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進行溝通協商,達成了若干的共同認知與諒解,她理解和尊重這個歷史事實。她認為,92年之後雙方交流、協商形成的現狀及成果,兩岸都該在這個基本事實與既有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張語羚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