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子在菜市場嚷嚷造謠 郝龍斌陣營向警檢舉

▲郝龍斌8日清晨到基隆崁仔頂漁市場拜票。(圖/取自臉書)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一名體型碩壯的男子7日出現在基隆仁愛市場附近,疑似假裝接電話,然後大聲散布消息說「警方截獲郝龍斌雇用的遊覽車」、「發給每人500元」等。郝龍斌競選總部認為這是選舉奧步,已經向警方檢舉。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郝龍斌競選總部7日發表緊急聲明稱,下午3時許,有一名約百公斤的男子進到仁愛市場對面7-11,脫下外套即接到外來電話,並刻意於行人往來空間中大聲說「警方在八堵地區截獲郝龍斌僱用之七部遊覽車,發給車上每人五百元,不必選郝了,即使當選也無效」等談話。

▲郝龍斌8日清晨到基隆崁仔頂漁市場拜票。(圖/取自臉書)

聲明指出,因為男子行逕十分突兀,似有意引起民眾注目;郝龍斌競選總部認為此為選舉奧步,意圖傳布不實謠言,已正式向警方檢舉,請求立即調閱7-11或路口監視器,進行偵辦。

郝龍斌競選總部呼籲,所有民眾遇到此等狀況時,或收獲匿名黑函,請立即錄影、存證向總部或警察局檢舉。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2條,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