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瓦斯外洩瀕臨爆炸邊緣 勇警衝進屋內揹8旬獨居老翁

▲瓦斯險爆炸,警員奮勇救人。(圖/三民一分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一棟公寓4樓,日前20時許驚傳瓦斯外洩,瀕臨引爆點,但屋內還有一名老人,而三民所警員邱明偉不斷拍打大門,直接衝進屋內關閉瓦斯,再趕緊將82歲的陳姓老阿伯揹出屋外,結束這場虛驚,也讓家屬好感動。

住在三民區三德西街的民眾,出門時隱約聞到疑似瓦斯味,確認出門前並無使用瓦斯,卻驚覺對面住著一位獨居老人,趕緊報案。警員邱明偉與陳正發當時正在附近執行家戶訪問,2人就近抵達協同巡邏員警,分別執行警戒及上樓查看,員警不斷拍門,希望老翁儘快開門,而濃烈的瓦斯味也讓現場氣氛更加緊張。

當時消防人員測試氣體濃度竟然高達12PPM時,所幸在員警不斷的拍打喊門下,老翁終於開門了,警員邱明偉閉足了氣,第一個衝進屋內將瓦斯關閉,並將他揹出屋外,勇敢的行為,讓家屬非常感激。

據調查,現年82歲的陳姓老阿伯一人獨居,而這棟公寓住戶不多,阿伯除聽力退化之外,鼻子嗅覺不佳,才讓他無法嗅出危險,當時在客廳看電視的他,渾然不知差點釀災,他的女兒趕到派出所時,不捨年邁的父親遇險,相當自責。

警方表示,可愛的老阿伯為了感謝員警,竟然從口袋拿出香箊要請員警,同仁也婉謝,所幸老阿伯遇到警覺性高的鄰居和警消人員,還好阿伯在屋內沒有點菸抽,結束一場驚魂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