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國會改革假象 李艷秋:讓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落選吧

▲李艷秋臉書拆穿國會改革假象。(圖/翻攝李艷秋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最近為了「國會改革」隔空交鋒,資深媒體人李艷秋9日在臉書PO文調侃,兩人爭相把改革者的光圈往自己頭上戴,醜陋的政治算計和大剌剌的謊言不拆穿一下,「以為我們是被騙大的嗎?」

朱立倫先前提的國會改革3目標,包括協商透明化、議事效率化以及議長中立化,同時要求不分區立委要簽字支持才能獲得提名,並力求本會期完成修法。李艷秋直言,名列不分區第一名王金平得立即響應,但奇怪的是,王卻說最重要的改革是「聽證調查權」,而且現在就要過。

國會調查權難道比打破密室黑箱重要嗎?李艷秋接著解釋,調查權是「在野黨」要勒住執政者的工具,「調查權在手,通聯都能調,官員企業都要俯首,立委將集立法、監察、準司法大權於一身。」她質疑,王難道已認定國民黨會在野了,「既然當不上院長,只有調查權讓他繼續呼風喚雨。」

李艷秋進一步指出,其實只要王金平交代秘書長,將本會期黨團協商內容對外公告,朱立倫國會改革的第一項就達成了;倘若不肯公佈,不是根本沒有影像與文字記錄,就是公佈出來會死人。最後,李除了抨擊,「阻擋改革者若以改革者自居還篤定當選,選民活該被看扁。如果選前還不公佈那就讓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落選吧!」也不忘向朱主席喊話,「你確定王院長簽了你的國會改革書嗎?有的話,秀一下給大家看看。」

 

看到王金平和柯建銘哥兒倆為了國會改革反目爭相把改革者的光圈往自己頭上戴真的笑不出來醜陋的政治算計和大喇喇的謊言,不拆穿一下,以為我們是被騙大的嗎?朱立倫提國會改革,揭三大訴求:協商透明化、議事效率化、議長中立化,煞有其事的要求不分...

李艷秋貼上了 2015年12月8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