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質詢不識文壇大老鍾肇政 呂淑真:這人是誰?還在嗎?

▲議員呂淑真審文化局預算,不識鍾肇政竟問「還在嗎?」(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桃園市議會日前審核文化局預算,國民黨議員呂淑真質詢文化局長莊秀美時指出,與其將經費全部編列在辦活動上,倒不如拿來救助弱勢還比較洽當。講到激動處,呂甚至表示,「辦一個什麼鍾肇政啊,這誰啊?還在嗎?」引發鄉民批評沒水準,連大師都不認識。

桃園在地聯盟」8日晚間上傳一段桃園市議會質詢畫面,呂淑真指出,文化局辦了一個活動就燒掉幾百萬元,當她在預算書上看到「鍾肇政文學獎」的預算時,馬上質疑「這個人是誰呀?還在嗎」莊秀美立即回應「他還在」,這時呂接著表示,「還在為什麼要替他辦活動?」、「ㄟ,吳伯雄也很有名啊,你們怎麼都沒有辦他呢?

▲鍾肇政日前獲頒台大傑出校友獎。(圖/趙于婷攝)

莊秀美緊接著解釋,鍾肇政是桃園在地非常有名的作家,這是以他命名的一個文學獎,今年也已經更名為「桃園文學獎」。但呂淑真仍然認為這些經費都是民脂民膏,並說「我只是對這個人(鍾肇政)很好奇,到底是誰?編那麼多預算給他?」

影片被貼到PTT八卦板後,鄉民大罵,真的超丟臉,不認識鍾肇政的人可以去審文化預算?也有人調侃,質詢前google很難?護航也要有點水準吧!隨後也有網友到呂淑真臉書洗版,不只貼上鍾的維基百科連結,還留言表示幫他立個碑都來不及了,妳還要刪預算?

鍾肇政生於1925年1月20日,日前才獲頒傑出校友。對文學充滿興趣的他,曾在西門町擺攤賣傢俱,只為了可以買西洋文學小說,代表作有《濁流三部曲》《台灣人三部曲》《高山組曲》《八角塔下》《魯冰花》《怒濤》等。此外,鍾也熟知台灣文史地理特色,更是台灣第一位完成大河小說的小說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