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郭冠英狂言狂語 王丹:台灣人有時真是善良到過分了

▲郭冠英自爆已領月退俸。(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7日在政論節目上,自爆已領到每月6萬元的月退俸,引發網友熱議;不過,銓敘部次長吳聰成8日受訪時卻打臉,強調此事還沒有核定處理。對此,民運人士王丹今天臉書PO文,「覺得台灣人有時候真是善良到過分了」。

王丹指出,郭冠英好歹也一大把年紀了,除了同情也只能搖頭,只是他這種人,還能領中華民國政府的每月6萬元的退休金,反觀台灣的年輕人,辛苦工作一個月卻不到3萬元,甚至還得被他辱罵,忍不住感嘆台灣人有時候真是「善良」到過分了。


▲民運人士王丹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隨後,王丹補充說道,在台灣生活久了,發現大部份台灣人真的很善良,像他有時遇到一些官僚作風、不合理的事情會氣得跳腳,但周遭助理、學生和朋友卻大多笑笑的說,「就是這樣怎麼辦呢?」或者聳聳肩覺得「算了」、「懶得爭辯」。王坦言, 這也是自己喜歡台灣的原因,卻也讓他為台灣未來擔憂,畢竟「善良如果過分,就是懦弱好嗎?!」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