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睡前30分鐘滑手機、逛臉書 考試成績直接砍20%

▲英國研究,睡前滑手機的學生,成績與未使用手機的學生低20%。(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睡前滑手機早已經成為現代人的生活習慣,然而根據英國最新的研究顯示,睡覺前30分鐘使用手機瀏覽社群網站的學生,與未使用手機的學生相比,學習成績相差20%。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倫敦大學調查當地一所學校48名16至19歲學生發現,有高達70%的學生坦言,睡前30分鐘會使用手機瀏覽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而他們的考試成績相較於睡前未使用手機的學生低20%。

研究人員認為,睡前瀏覽社群網站將會刺激大腦,促使人們難以入睡,進而影響學習成績,「這樣的情況令人憂慮,因為現在的學生未有妥當的睡眠品質;因睡眠對於鞏固記憶力與學習成績有極大的關連性。」

今年初,挪威研究發現,一天中緊盯手機等電子裝置銀幕超過4小時的民眾,恐得面臨高達49%的失眠風險,同時得花上超過1個鐘頭才能安心入睡。另外英國德比大學(University of Derby)今年3月研究也顯示,有高達8分之1的民眾重度沉迷手機。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