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小鮮肉狠甩17年口吃 「最佳良藥」竟是交女友

▲英男兩年前交了女友,成功克服口吃障礙。(圖/取自Youtube及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現年19歲少年罹患嚴重口吃,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無法流暢地說出;然而他日前上傳一段影片,宣告自己戰勝言語障礙,而「良藥」竟然是因為交了女朋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威爾斯(Wales)19歲少年羅伯茨(Ianto Roberts)患有嚴重口吃,進而影響日常生活,他說,「我這輩子都在和語言對抗,我甚至避免任何社交場合,因為說話令我尷尬。」然而日前他上傳一段影片,將2年前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對比,向大眾宣告他戰勝口吃。

羅伯茨說,4年前在推特上認識現任同齡女友漢娜(Hannah),兩人透過打字相談甚歡,但遲遲沒有見面,「我很喜歡她,但非常害怕開口說話,但是我應該採取行動。」兩人通電話前,羅伯茨主動和女方坦言患有嚴重口吃,然而坦誠並未嚇跑漢娜,兩人順利通了電話,而過程意外順利。

事後,兩人相約碰面吃飯,隨即熱戀。羅伯茨表示,「第一次見面相當緊張,但是我不斷和自己喊話,口吃不是問題,關鍵在於信心。」羅伯茨說,「漢娜不僅是我的女友,還是我最好的朋友,謝謝她給予我信心,幫助我面對口吃的恐懼,僅管這一年多來對彼此都是一種挑戰。」羅伯茨如今仍在學習說話,同時與慈善機構聯合拍攝紀錄片,將心路歷程公諸大眾,激勵所有正在對抗口吃的大眾。

漢娜事後接受採訪表示,「當我第一次和羅伯茨相談,就意識到彼此有很多共同點,當他告訴我他患有嚴重口吃並不影響我的心意,唯一能做的就是提供幫助。」漢娜還說,「我也有自信不足的地方,隨著時間的推移,事實上,我們幫助了彼此,我很感謝他。」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女友相挺,英男克服言語障礙。(圖/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