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長文:蔡應該大方點 難道馬習見面能把台灣賣了?

▲馬英九今日召開馬習會前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習會」將在7日在新加坡登場,引起國際間高度關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過於倉促讓國人知道,對台灣民主有傷害」,對此,律師陳長文則認為蔡英文應該「大方一點」,「兩岸和平都喊超過20年了,結果兩岸的國家領導人連面都不能見、不敢見?這不是很好笑嗎?」

陳長文投書《中國時報》,對於蔡英文表示「馬習會在如此混亂倉促的狀態下讓國人知道,對台灣民主法治有傷害」等說法,他認為蔡英文應該要大方一點,「蔡近日追求兩岸維持現狀,原本讓人以為她似乎有點不一樣,但第一時間對於馬習會的反應竟是對台灣民主有傷害」,批民進黨又掉進了「傾中賣台」的窠臼,實在是件很可惜的事。

陳長文舉例,中國近代和日本、英國、美國也都曾發生衝突,「但並沒有妨礙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英國首相卡麥隆的會面」,所以到底為什麼要阻止雙方領導人見面呢?

陳長文接著說,台灣民主的現況,加上媒體之發達、民治之開通,「馬英九見了習近平的面,就可以把台灣賣了嗎?」世界各國與媒體幾乎都以正面態度看待馬習會,希望「蔡英文也能對馬習會大方一點」,還要她給馬英九多一點祝福,如此一來不更符合她所主張的「政治和解」嗎?

▼律師陳長文。(圖/記者李鍾泉攝)

【影音推薦】馬習會紅利 馬英九:任內替下屆總統搭好橋

【影音推薦】對習近平的印象笑翻全場 馬英九:馬習會不只為我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