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礦泉水騙拾荒婦62萬 陸祈福黨:你臉色不好要解厄

▲祈福黨用礦泉水、石頭騙了62萬。(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有一名靠拾荒維生的林姓老婦(70歲),日前走在大安森林公園碰上了大陸籍女子搭訕,對方說她「臉色不好,近期運氣不佳。」需要消災解厄,沒想到最後竟然直接被騙光62萬積蓄,只換來礦泉水和石頭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指出,和平東路派出所於9日下午接獲報案,所長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掌握歹徒行蹤,並到萬華區漢中街某知名飯店將5名「祈福黨」緝捕到案,現場起獲新台幣13萬餘元、人民幣8萬餘元及美金、港幣、馬幣等贓款。

警方透露,這個「祈福黨」以47歲李男為首,所有成員都是大陸廣東籍,他們在大安區信義路二段沿線隨機挑選被害人,先派人出面謊稱要幫對方改運,然後再由其他人陪同領錢,最後由另一名成員把裝在塑膠袋的礦泉水、石頭與現金調包

據了解,林婦的兒子開刀無法工作,家庭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因此62萬足以影響生計,她這次非常感謝大安分局即時破獲案件,追回部分贓款,不致於讓家中經濟陷入困頓。

大安分局分局長薛文容強調,這個「祈福黨詐騙集團」已由原先在一般傳統市場尋找詐騙對象,擴大轉移至利用各種公眾場所尋找詐騙對象,如果有遇到類似狀況而受詐騙的民眾請出面指認,警方也會持續查緝此類詐騙案件,以維護社會治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林婦在大安森林公園碰上祈福黨。(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