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24座「發電」焚化廠 賺進了55億破紀錄

▲垃圾焚化廠(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運轉中的垃圾焚化廠共有24座,總發電量在103年達到31.87億度,足以供應89萬戶一般家庭1年使用,除了提供廠內及回饋設施使用外,並出售剩餘電量24.81億度給台電,所得創歷年新高達55.27億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指出,垃圾焚化廠除了焚化垃圾及發電外,更在食安事件與禽流感疫情嚴峻時,積極協助銷毀塑化劑、廢食用油、禽流感等廢棄;尤其今年1月禽流感疫情延燒時,各焚化廠排除萬難加派人力,全力協處銷毀禽類屍體,讓疫情可以有效控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確保焚化廠營運品質,環保署自90年起每年辦理輔導評鑑工作,即使24座焚化廠中超過11座廠已運轉15年,仍有不錯的運轉績效。環保署進一步指出,這24座焚化廠興建之初,政府引進國外經驗將技術深根於國內,讓廠商成功為台灣開拓國際市場。

另外,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強調,台灣20年前到處發生垃圾大戰,環保署為能妥善處理家戶垃圾,才排除萬難把這些焚化廠興建起來,無論如何應優先處理家戶垃圾,若有餘裕量再協助處理一般事業廢棄物,不可為了收取較高的垃圾處理費,卻本末倒置堆置要求別人處理家戶垃圾。►►►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