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老婆?美國現代版烏托邦「雙橡村」連孩子都一起養

▲雙橡園的居民。(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有一個叫做雙橡村(Twin Oak)的村莊,當地居民總共只有92個大人、13個小孩,這裡有一個很特別的觀念,那就是「分享一切」不分你我,不管是夫妻、男女朋友都共有,連孩子都由大家一起撫養照顧。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雙橡村約1.8平方公里大,已經創立了48個年頭,這裡幾乎所有東西都共有,居民會一起建造房子、種植農作物,並將生產的物品拿到市場販賣,維持基本生活開銷,雖然貧困但是十分和諧。

特別的是,雙橡村沒有「一夫一妻制」,很多居民都擁有好幾個伴侶,不過在這裡不能擅自懷孕生小孩,必須先得到其他人允許,畢竟親生父母不用單獨養小孩,所有人要負擔開銷。

當地一位居民基南(Keenan Dakota)說,住在這裡永遠不會失業、失去健保、無家可歸,也永遠不會變成窮人,但是「住在這裡最大的犧牲,就是永遠不可能成為有錢人。」而很多當地居民都非常願意這麼做。►►►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