嗎啡止不住燒燙傷患者疼痛?柯醫生開講:這個沒有問題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造成近500人燒燙傷。(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造成近500人輕重燒燙傷,有醫師表示許多傷者即使打了嗎啡仍因疼痛而不斷哀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嗎啡一定會止痛,可以按病情需求加減劑量,他10幾年前就在專門教這個,所有醫院醫師幾乎都會處理,這個完全沒有問題。

柯文哲指出,嗎啡劑量只要一直加上去,最後一定可以止痛,醫師可以按照病情需要增加或減少嗎啡劑量,痛一點就拉高一點,沒痛就減少一點,這點他很有信心。

柯文哲也強調,台灣的醫學在世界上算是最TOP的,基礎醫學他不敢講,但特別是臨床醫學部分,台灣算是非常的好,他自己10幾年前就專門在教這種調整鎮定劑、止痛劑這類的技術,這個完全沒有問題。

至於燒燙傷患者可能會面臨植皮量不夠部分,柯文哲回應,當然用人皮會比較好,如果不夠就用人工皮、豬皮、代用皮,還是有一定效果,這部分還是可以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