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用二備金援塵爆是大小眼?柯:應該有啦,但該用就用

▲柯文哲1日出席「臺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揭牌儀式。(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八仙粉塵爆炸的燒燙傷者近500人,後續醫療費用龐大,行政院擬動用第二預備金援助,卻引來當初高雄氣爆時沒有採取相同的行動,中央是否「大小眼」的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表示,「(中央)應該是有啦!」不過他也強調,「這不要緊,該給就給。」

行政院表示,第二預備金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支用,引發外界與高雄氣爆相比,是否「大小眼」的疑慮,柯文哲1日出席市政活動時被問到此事,他先停頓了一下,最後則回「應該是...有啦」,但也強調「這不要緊,該給就給」,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日受訪澄清,是因為「預算科目」不同,當時高雄市政府提出的經費用途用於道路重建,預算科目是特別統籌分配稅款,最後高雄支付3億元,中央補助15億餘元。

至於離八仙樂園最近的和信醫院被批評不收粉塵爆炸的患者,柯文哲則認為,當年他有參與制定緊急醫療網草案,和信本來就沒有被納入急救責任醫院,既然不是那個體系,平常沒做這件事,那臨時要和信要參與,也是怪怪的,還是要回歸專業。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 新北市政府表示,若親友需要詢問傷者送往的醫院,新北市內請撥119,其他縣市請打02-89512523。另外,指揮中心也提供電話查詢,號碼為0963257119轉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