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清秀女孩衝火場救外婆 全身25%燒傷「沒掉過眼淚」

▲女孩為了救外婆,全身嚴重燒傷。(圖/翻攝自新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北唐山市一名9歲女孩高子涵,月前家中發生火災,脫困的她為了救出外婆,獨自衝進火海之中,造成全身25%重度燒傷。而外婆為了保護子涵,用身體做屏障抱住她,全身也有65%重度燒傷。在急救的過程中,不管有多痛,子涵卻沒掉過一滴眼淚。

陸媒報導,今年4月21日晚上10時許,高子涵的媽媽發現家中電線起火,趕緊叫醒家人衝出屋外。子涵看見外婆還沒逃出來,隨即又跑回屋內,奮不顧身救人。外婆事後回憶,「著火之後,屋子裡都是黑煙,又是夜裡,我什麼都看不清,也找不到門口。這時候子涵衝了過來,拉著我的胳膊就向外走。」

「還有幾步遠到門口的時候,頂棚突然砸了下來。我怕孩子受傷,就用後背擋在她身上,子涵用盡力氣把我拖了出去。」高子涵長的相當清秀,為了救外婆而遭火吻,但卻表現的很堅強,在換藥的過程中,從來沒有落下一滴眼淚。

雖然祖孫2人脫離了生命危險,但巨額的醫藥費和植皮手術費用讓後續治療成為難題。因為無力負擔醫藥費,所以剛開始只能先用最基本的消炎藥維持。外婆甚至說要放棄治療,將錢省下給子涵做手術。

子涵的媽媽感到相當無助,於是透過網路尋求援助,幾天後,她真的收到好心人的捐款。後來,有一家燒傷醫院表示願意提供免費醫療救助。子涵知道後,沒有多說什麼話,只默默地在病房佈滿霧氣的玻璃窗上畫了很多顆愛心。

▼子涵長得清秀可愛。(圖/翻攝自新浪)

▼小小年紀卻無比堅強。(圖/翻攝自燕趙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