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進議會遭要求彈劾 監察院正式約詢賴清德

▲賴清德因李全教涉賄,拒絕進議會備詢。(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為抗議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涉及賄選,大動作宣布在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備詢,遭藍營批評違憲、違反地方自治法,甚至向監察院提出彈劾。台南市政府公布8日市長行程,赫然顯示賴清德將於今天上午9時30分前往監察院接受約談。

賴清德針對李全教涉及賄選情事,為展現「對抗黑金」立場,於1月6日宣布拒進議會。台南市議會1月15日召開第一次臨時會,賴清德及市府一級主管便全員缺席,議會於是發表譴責聲明,並將賴清德等人移送監察院處分。1月27日第二次臨時會,市長再度缺席,大會於是通過臨時動議,將賴清德送監察院彈劾。

▼賴清德8日上午將赴監察院接受約詢。(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