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體力驚人 一天連趕紐約、休士頓、舊金山三城市

▲數名德州農工的台裔留學生手持「小英頭」歡迎蔡英文抵達休士頓。(圖/蔡英文訪美隨行採訪團提供)

記者劉康彥/休士頓、舊金山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美東時間6日下午,從紐約直飛休士頓出席台僑晚宴,僅旋風式停留4小時。蔡英文一下機,多名台裔留學生手持Q版小英頭迎接,她更當場取得設計者授權,打算作成競選文宣。

蔡英文「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進入尾聲,今上午先與美國國際關係學者座談,隨即搭機前往休士頓,數十名德州農工的學生手持「小英頭」、揮舞旗子歡迎小英來訪。

▲小英頭設計者陳俊文(右)目前攻讀德州農工博士斑。(圖/蔡英文訪美隨行採訪團提供)

「小英頭」設計者、德州農工博士生陳俊文表示,透過Q版設計能讓年輕人、小朋友更接近小英主席,對於設計成果獲得青睞感到榮幸。

蔡英文今晚在休士頓的演說,緊扣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的覺醒,包括去年的太陽花運動及近來反對黑箱課綱、爭取18歲公民投票權等議題,蔡英文深刻感覺,不應留下爛攤子給下一代。

針對國內超過221所高中職學生串聯反對課綱微調,蔡英文表示肯定,形容他們是要「自己寫歷史、把歷史還給台灣」,而她的使命就是要跨出開放民進黨的一小步,成就台灣民主的一大步。

蔡英文演講結束後,立刻搭機轉赴舊金山,明將拜訪全球最大網路設備供應商思科(CISCO),就台灣經濟轉型與打造智慧城市交換意見,政策幕僚張景森與國內資通產業學者將透過視訊越洋討論,負責牽線此次拜會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將在舊金山與蔡英文碰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