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曾被倒帳2億!獨養3兒女 單親媽蔡玉葉打拚成鋼筋女王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到百貨公司逛街,丟掉鑽戒的失主蔡玉葉是十足的貴婦。不過,這頭銜不是嫁給有錢人而來,其實是她一點一滴血汗努力得來;離婚單親的蔡養大3個小孩,一開始做貨運行起家,再到運送鋼筋,最後跨足買賣,成為台灣最大的通路商,期間經歷多次風暴,被倒的貨款總金額逾2億元,才打拼出現在年營業額50億元的規模,是國內少見的鋼鐵廠女董座。

蔡玉葉創立的益達利鋼鐵,在嘉義民雄工業區佔地並不大,比起其他的大廠毫不起眼,但是運送鋼筋的貨櫃車卻進進出出的,透露出是國內最大的鋼筋通路商。整個工廠的年營收高達50億元,但低調的外觀就像她的個性一樣。

鄰家媽媽的蔡玉葉,連工業區的主管都沒有幾個人看過她本人。民雄工業區工作人員直言她很「低調」;當記者進一步詢問是否曾到工廠?工作人員指出,有事都透過公文溝通。

而天天送報紙到工廠的送報生,對董座登上了報紙的頭條覺得好鮮,因為他也是不知道本尊是哪一位。送報生談到,「不知道是哪一位,不知是年輕還是老的,我不知道。」

58歲的蔡玉葉可不簡單,她和先生經營貨運公司起家,轉而幫工廠載運鋼筋,因為碰上同業低競爭,單靠家人標會來300萬元轉做鋼筋通路商,期間多次碰上鋼鐵廠倒債,丈夫因此和她離婚。

成為單親媽媽後,蔡玉葉獨自帶著3名兒女,咬牙撐過財務危機,算算被倒的帳款超過2億元,整個公司能經營到今天規模,靠的是她誠實講信用,20年前就以宅急便的觀念準時送達鋼筋,再加上薄利多銷,受到不少廠商喜愛,成就今天的事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