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刑人日付155美元 「升等」住配電視的單人房

▲美國加州多所監獄提供付費升等的服務,受刑人平均每天多付155元美金,就可住進配有電視與冰箱的單人房,但此舉也引發不少抨擊。(圖/翻攝自Huffington 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監獄也跟飯店一樣可以付費升等,會是怎樣的情況?美國南加州有不少城市的監獄都有付費升等的規定,平均只要每天多繳交155美元(約4765台幣),就可升級到配有私人電視、冰箱的牢房!但該行之有年的規定卻也引發不少人的抨擊,認為王子犯法應當與庶民同罪,這樣的做法根本是在監獄實行階級制度。

根據調查,在美國南加州城市如安納罕(Anaheim)、巴沙迪那(Pasadena)、阿凱迪亞(Arcadia)的監獄服刑的受刑人,每天只要多付約155元美金,就可升等到有專屬電視、冰箱、私人電話的單人房,且有些牢房甚至長時期不上鎖!雖然環境和監獄外的世界相比仍有落差,但在監獄裡這樣的牢房根本是天堂。

據悉,這項規定原本是為了讓一些較輕罪行的囚犯免於被重罪犯攻擊的危險,並紓解牢房爆滿的問題,又可為監獄增加收入來源(以格倫代爾市(Glendale, California)去年就有268名囚犯提出申請,帶來將近7萬美元的收益),但卻也引起許多爭議。專家批評這根本打臉「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原則,若獄方祭出這樣的規則屬公共服務項目的一種,那就應該提供給所有人,而不是一個經濟寬裕的罪犯所享有的特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