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菜也要省空間 東京地鐵推出「東京沙拉」

▲東京地鐵推出鐵道蔬菜。(圖/翻攝自東京メトロ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地下鐵徹底發揮空間利用的精神,在高架鐵路下方進行「植物工廠」計畫,設置「全密閉」式的溫室系統種植水耕蔬菜,無土壤、無外來汙染,標榜不用洗就能吃,目標鎖定經常出入車站的上班族市場。

近日開賣的「東京沙拉」是東京地鐵所栽種出的蔬菜產品。東京地下鐵東西線位於東京都中野站至千葉縣船橋市的西船橋站,全長30.8公里,約有14公里路段高架化,植物工廠正是位於西葛西站至葛西站之間,全長約1.2公里,今年1月開始試種水耕蔬菜。

不像是室外土壤種植的蔬菜,溫室內使用人工照明設施,不必擔心寄生蟲,也不需噴灑農藥。此外,由於完全無汙染、無細菌的環境,放置的時間可比普通蔬菜長。目前已栽種萵苣類、蘿蔓、紅芥末葉及九層塔等,為了保鮮,初期只在東西線的餐廳販賣,目標客群鎖定經常出入車站的通勤族。

▼目前有推出的部分蔬菜種類。(圖/翻攝自東京メトロ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