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原彰晃處死 日網友熱搜「執行死刑」激辯:當年還小一片空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主謀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已在今日(6日)執行死刑。消息一出也引起各界對於死刑的正反意見爭議,有日本網友在推特PO文中提到,「事發當下因為年紀太小幾乎沒有記憶,但真的有死刑的必要嗎?大家又是怎麼看的?」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姆真理教是麻原彰晃1984年創立的新興宗教,一度被視為日本戰後最大的邪教團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麻原彰晃策動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一共造成13人死亡、6300多人輕重傷,日本法務部在事發23年後,於今日宣布執行死刑,除了主謀麻原彰晃之外,伏法的囚犯還有幹部井上嘉浩與另外2名教徒早川紀代、中川智正。

消息一傳開「死刑執行」的關鍵字一早就登上推特熱門搜尋,日本網友們也紛紛PO文分享自己的意見,支持的網友認為,拖了這麼久才執行根本是在浪費人民的稅金;也有抱持保留態度的網友說,「事發當下因為年紀太小,對於這件事的記憶幾乎是一片空白,但真的有死刑的必要嗎?大家又是怎麼看的?」甚至還有人認為這是安倍政權的陰謀之一,否則怎麼會選在這個時期執行。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林毒氣的受害者一輩子都要帶著無法復原的傷生活。

反觀台灣,網友也有轉貼相關消息至PTT八卦版,就連宅神朱學恒都有在臉書PO文酸嗆,「台灣連依法處刑的道德勇氣都沒有,這才是真正文明上的差距」,幾乎一面倒都是力挺日本的做法;不過也有人緩頰說,畢竟這起事件造成的死傷太多,還是用沙林毒氣攻擊,就算是挺廢死也不好在現在這個浪尖上跳出來,大家反而會無法理性討論。

至於如今還有多少人記得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網友們也坦言可能很多年輕一代的小朋友都不知道這件事。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發生於1995年3月20日,奧姆真理教多名教徒以塑膠袋裝著沙林毒氣,接著包上報紙再放到東京地下鐵的5列班車的車廂,最後刺破角落施放氣體,導致13人死亡、6300多人受傷,而這些傷者大多都是視力受損,一輩子的健康都會受到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