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見面就要嫁他…熟女網戀「李世民」遭詐500萬

▲網戀「李世民」,熟女遭詐騙500萬。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愛情陷阱多!新北市一名叫做「小敏」的49歲熟女,去年8月在臉書認識自稱「李世民」的男子,2人相談甚歡,熱戀期間每天都用LINE聊天,沒碰面就論及婚嫁。後來小敏拿出畢生積蓄金援對方,還四處向親友借貸,前後竟被騙走500多萬元,男子之後就失去音訊,她才知道自己碰上詐騙集團,憤而報警。

打開社群網站聊天,不少人透過照片、文章分享認識網友,新北市一名熟女去年8月在臉書上,跟自稱李世民的男子相談甚歡,李男溫柔幽默,2人很快就陷入熱戀,每天都用LINE聊天。

5個月後,李男對小敏說,他在香港擔任海關主任,有古董可以私下賣出,但要繳稅金875萬元,他還差2萬美元;小敏信以為真,跟朋友借錢匯了2萬美元,隨後又在1/16匯了美金44955元、2/6匯港幣70萬元。錢到手後,李男就憑空消失,被害人一共損失台幣500萬元。

詐騙集團相當狡猾,先讓女子卸下心防,又靠著花言巧語、自稱在海關工作,有古董可私下交易,被害人雖然跟對方從未見面,雙方卻已論及婚嫁,還不斷找朋友匯錢給對方。刑事局提醒民眾,網路交友別輕易透露自身資訊,以免被詐騙集團當成肥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