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花蓮找網友失聯 亞斯柏格症少女:想多留幾天才關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讓家人擔心啊!

▲女警潘宜鳳找到失聯的少女(中),也請少女見面的女網友(右)到場幫忙安撫情緒。(圖/翻攝「警光新聞雲」臉書)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台北市一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17歲盧姓少女,日前跟母親說要去找一名女網友就失聯;母親見女兒臉書最後打卡在「花蓮火車站」附近,急忙向當地派出所報案。女警依照打卡位置縮小尋找範圍,終於在一間旅館找到人,順利讓母女平安團圓。

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表示,豐川派出所警員潘宜鳳與劉熹璟日前中午擔任轄區巡邏勤務,接獲一名住在台北市的楊姓女子報案稱她17歲女兒患有亞斯柏格症,前一晚女兒自稱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女網友,當時她不以為意,沒想到女兒當晚就不知去向,手機也關機,她根據女兒打卡位置向當地的豐川派出所報案。

潘宜鳳與劉熹璟獲報後,立即來到火車站附近展開捜尋,但少女早已不知去向;潘員得知這名少女是第一次來花蓮,且身上的零用錢並不多,研判她應該不會走遠,於是在火車站附近的平價旅館逐一查訪尋找,不到1小時果然在花蓮市國聯一路上的一家旅館找到人。

警方指出,這名患有亞斯柏格症的少女見到員警上門後,立即顯現出強烈的防衛心,抗拒與任何人接觸;潘宜鳳見狀除耐心與她交談外,甚至找來她見面的女網友協助安撫情緒,才終於讓她卸下心防,願意和員警回到派出所。潘也自腰包買便當和少女一起共用午餐。

少女向女警表示,她在臉書認識住在花蓮的這名女網友,因很有話聊迅速就成為好朋友,自己很想在花蓮多留幾天,但怕家人責罵,離家後就將手機關機,沒想到讓母親急壞了。少女家人接到女警通知,立即搭飛機來到花蓮,一家人在派出所團聚、相擁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