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彩繪民宿好「高」調 加蓋6樓鐵皮屋屬違建

▲ 彩繪民宿加蓋6樓鐵皮屋違建好高調。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有一家民宿,比起隔壁都是4層樓的建物高出1倍,外觀彩繪的相當可愛,但也讓人質疑是違建,怎麼還這麼高調?市府工務局人員到現場,根據書面資料是能加蓋到5樓,但確定6樓鐵皮加蓋是違建,遭投訴的民宿老闆說,買下這棟老房子時,就已經是6層樓了,不知道是違建,但會想辦法改善。

台南市成功公園路口,有一棟房子相當顯眼,外觀每一層還有不同表情和顏色的彩繪,色彩鮮豔相當搶眼,看起來很夢幻,但是跟隔壁的透天厝比起來,足足高出1半,旁邊透天厝明明只有4層樓高,中間卻卡了一棟6層樓的房子,它其實有部份是違建。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違建組邱先生指出,「6樓的部分就違建了,1個月的限改期,沒處理的話,1個月後再開1張拆除處分書。」

▼ 鐵皮加蓋「違建」,老闆:買來就這樣了。

工務局人員拿出資料一再確認,75年核發建照時是允許加蓋到5層樓,也就是說,這棟透天民宅,5層樓以下都是合法的,但偏偏還有第6層鐵皮加蓋屬於違建,這棟房子還是被拿來當作民宿,遭投訴民宿業者說,「屋齡有30年,買下來的時候,原本就已經是這個樣子,所以就只是把它翻新。」

業者強調,房子買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了,並不知道有違建,只是打開民宿的臉書粉絲團,每間房間裡都有著簡約設計感,這樣的房間吸引不少遊客入住,但是買來是違建這樣就沒有責任了嗎?這個說法不被工務局接受,現在要請區公所查報,請業者限期改善,民宿業者也承諾會改善補足建照,畢竟違建釀禍近期頻傳,這年頭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