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帶風氣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將採遴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帶動遴選風氣。(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帶來不少新風氣,教育局14日下午公告,前副局長於1月2日退休,接任人選將首度採取遴選方式產生,並且遴薦至少2位人選,由教育局長湯志民向柯文哲建議,教育局副局長也將成為遴選制度產生的一級單位九職等以上主管。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以新聞稿公告,指出前副局長馮清皇在1月2日退休後,接任人選將採用遴選方式,另外,依照台北市政府《一級機關暨所屬機關九職等單位主管以上遴補作業原則》規定,候選人來源除了公開由教育局所屬機關學校具資格人員自行報名以外,教育局和所屬機關學校也可以推薦人選。


▲台北市長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退休。(圖/記者黃瀞瑩攝)

教育局解釋,本次遴選將組成遴選委員會,其中三分之一遴選委員由市長室指定,委員必須通過面試或測驗內容,審查候選人擔任擬陞任職務未來3年的工作計畫或規劃,及近3年的工作成效。

遴選委員會將以不排序之方式,遴薦至少2位人選,由教育局長湯志民向柯文哲建議,此職缺將成為首位依遴選制度產生的一級單位九職等以上主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