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豐光接任北市警察局長 柯文哲證實:算來算去只有他


▲邱豐光將接任台北市警察局。(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上午間接證實,警察局長將由台中市警局長邱豐光接任,柯文哲表示,正式的人事命令還要等雙方同意後,由警政署統一發佈,他強調,當初開的條件有三線三的、61歲以下,且有院轄市的資歷,「算來算去只有他一個」。

日前傳出將由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當時柯文哲表示,媒體製造業太過頭,更強調台灣雖然是自由的國家,但媒體也不能製造假新聞,不過,柯文哲上午卻間接證實邱豐光將接任警察局長一事。


▲柯文哲上午接見完外賓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瀞瑩攝)

柯文哲解釋,因為是一條鞭的運作模式,相關的人事命令要等雙方同意以後,由警政署發佈,至於為何屬意邱?柯文哲表示,當時挑選的理由有三:三線三、61歲以下、有院轄市的資歷,「算來算去只有他一個」

此外,針對萬華發生駭人聽聞的槍擊案,奪走兩命,柯文哲表示,會信任警察局長黃昇勇,放手讓調查人員去做,「不要在第一時間製造第一線人員的壓力」,只會在最後看檢討報告或統計數字,他強調,過去台北市發生搶案的破案率是百分之百,所以會相信專業,不會下指導棋干擾。

柯文哲也稱讚黃昇勇,即便15日就要退休,但仍親自到現場監督,「責任心還在」,柯文哲也透露昨早才剛頒布退休獎章跟市政顧問聘書給黃昇勇,「所以要相信自己的部下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