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橋不見了?台北資訊園區3月開幕 童仲彥批假動工


▲原訂與台北資訊園區一同開幕的空橋仍不見蹤影。(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三創數位得標的台北資訊園區暨停車場BOT案三月即將開幕,但空橋卻要等到六月才能完工,一旁緊鄰的光華商場店家生意可能受到衝擊,台北市議員童仲彥14日上午指出,質疑去年12月是「假動工」,而且還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主持,此外,前財政局長陳盈蓉在卸任前三天曾說,郭台銘對郝龍斌全力相挺,希望能在郝任內完成。

台北資訊園區將在3月開幕,但爭議多時的空橋工程卻不見任何動作,光華商場代表羅會長也表示,目前光華商場內共有360多攤店家,但四、五樓的生意很差,平均一天僅4到5萬營業額,如果等到台北資訊園區開幕,預估業績會掉一半以上,因此很希望空橋儘快建立,才能讓顧客流通。


▲童仲彥質疑空橋是假動工。(圖/記者黃瀞瑩攝)

童仲彥也重調去年7月15日陳盈蓉在議會備詢時的錄音,質疑當時陳盈蓉信誓旦旦保證,如果沒有空橋,資訊園區主體也不會開放,但一直歷經四次都市設計審議變更後才確定空橋造型,三創保證「不落柱」也能安全無虞,但專業技師皆不同意,卻能強渡關山。

陳盈蓉則是在九合一大選前三天,打著郝龍斌的名號,大膽扮演鴻海的遊說員,直指郭台銘對郝龍斌全力相挺,希望台北資訊園區能在郝任內完成,但陳盈蓉在柯文哲就職兩天後,就調任交通部參事室。

針對空橋興建問題,財政局表示,契約中並沒有規定空橋的完工時間,只有明訂要施作空橋,工程及費用部分皆由三創負責,目前也已經展開基礎建設,至於為什麼先開放停車場及主體,財政局解釋,因為主體、停車場的執照與空橋所屬的雜項執照不同,所以完工後想先開放給民眾使用,空橋也預計在六月完工。

▼童仲彥提出去年的質詢影片。(影片/童仲彥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