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台北市府五席董事 柯文哲:改採遴選制度


▲柯文哲上午接見愛爾蘭國會眾議員。(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見富邦金控董事蔡明忠,討論富邦董事派任方案,柯文哲14日上午表示,因為台北市政府在富邦金控裡有五席董事,未來會採用遴選制度派任,至於松菸園區台北文創大樓與富邦BOT案,柯文哲則跟蔡明忠說,「一切都合法,但是社會觀感不好」。

柯文哲上任後,台北市政府在富邦金的五席董事中有趙少康、莊文思請辭,外界則對富邦以低權利金使用松山文創園區有意見,柯文哲隨即在昨晚八點半會見蔡明忠。

對於會談氣氛,柯文哲表示沒有什麼不愉快,「我覺得很愉快,不曉得他愉不愉快」,針對董事派任,柯文哲表示,除了局派的獨立董事外,不同於過去酬庸或是政治上考量,通常由市長直接指派董事,未來將設立制度,有遴選委員及名單,董事將改用遴選制度。

至於松菸文創大樓一事,柯文哲強調,自己查過法律上的文件,一切都合法,「但是社會觀感不佳」,他表示,以前該地還沒開發時,合約訂定的受益比較差,等到人潮多了,經營狀況改善,才發現台北市政府的收益比預期少。

柯文哲也和蔡明忠說,法律上完全合法,要怪就怪以前的合約訂的不好,因為以前法律上,把台灣大哥大訂為文創業,所以一切合法,只是社會觀感不佳,隨後便向蔡明忠說,「我也沒有要講什麼,你自己回去想一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