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降級聲請再議遭駁回 柯文哲:人生禍福相倚


▲柯文哲上午出席聯合醫院總院長交接典禮。(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台大器捐案遭降級改敘,柯文哲不服聲請再議,不過,公懲會昨天駁回聲請。對此,柯文哲5日上午受訪時回應,駁回理由認為他是器捐小組唯一負責的醫生,「如果我出國或請假,難道台大醫院移植系統就停擺?」他強調,面對判決結果,還要再回去想想看該如何處理。

2011年8月底,台大與成大醫院5名病患被移入愛滋感染者捐出的器官,當時負責器捐小組的柯文哲遭監察案彈劾,並送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而公懲會在隔年決議降兩級改敘,柯文哲不服判決,申請再審議,不過昨遭公懲會以無理由駁回聲請。

對此,柯文哲表示,公懲會駁回的理由認定他是器捐小組唯一負責的醫生,所以應當負起責任,柯文哲表示,「就是這句話有問題」,他解釋,如果自己是唯一的負責醫生,是不是表示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需要負責,「如果我出國或是請假,難道台大醫院整個移植就停擺?」

面對判決結果,柯文哲表示因為一直都很忙,沒能把判決書仔細看完,只有直接讀結論而已,會再想想看該如何處理,至於判決拖了兩年,選在上任後駁回,柯文哲表示並不在意,「反正這個國家司法速度都很慢」,至少比在投票前宣布好

媒體追問會不服判決,是否因心裡認為其他人必須出面扛責,柯文哲則未正面回應,只強調「有時候人生禍福相倚,如果沒有這個案子,我今天也不會當台北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