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今天保外就醫? 陳明堂:後續有流程要跑無法確定

▲陳明堂表示,確切時間仍無法確定。(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引起外界關注,法務部矯正署5日上午9時準時開會審議,估計中午就會有結果。對此,法務部次長陳明堂稍早回應,會盡快處理相關事宜,不過由於後續仍有許多程序要跑,確切的時間無法預測,也無法多說什麼。

陳明堂表示,基於「司法人權」,會盡快處理此案,但尚有保釋、證物清點、告知應遵守事項等流程要跑,目前仍無法確定何時能完成。對於阿扁公文塞在國道,導致扁延後返家時間,陳明堂解釋,因為資料須審慎處理,且資料量很大,無法用傳真等方式傳遞。

據了解,法務部矯正署最快今天釋放陳水扁,台中監獄外一直有「908台灣國」的成員搭帳篷守候,許多支持者也都到場等候消息,不時大喊阿扁加油、阿扁無罪和司法拿出良心等口號,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已抵達現場等待,準備迎接阿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