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i環保」APP發揮功效 查獲三峽工廠非法放汙水

▲民眾利用「新北i環保」APP通知新北市環保局立即趕到,當場查獲不肖業者。(圖/翻攝自網路)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研發「新北i環保」APP手機報案系統發揮功效,有民眾26日發現三轄區八案大橋段河川染紅,緊急用APP連絡環保局迅速派員前往稽查,順利破獲1家印刷工廠未申請逕行貯留作業廢水,當場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

稽查人員接獲民眾使用APP報案後迅速抵達現場,到場時汙水已經經過擴散趨近正常,但稽查人員不放棄立即往三峽河上游巡查可以汙染源,順利找到汙染源就是福利橋附近小型工業區,但當時多數工廠已下班無人回應。

對此,環保局27日再度派人去稽查,順利查獲1家網版印刷工廠未申請貯留許可逕行貯留作業廢水,當場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告發,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