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失敗 吳育昇、林鴻池鬆了一口氣

▲割闌尾V計畫。(圖/翻攝自割闌尾V計畫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割闌尾計畫」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林鴻池宣告失敗!27日截止送件,罷免吳育昇的連署書只募集到77.4%、林鴻池則是86%,均未達標,只有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順利通過第二階段門檻,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表示,這是「受限30天鳥籠法規!」

國內選罷法規定,第一階段通過後30天,要繳交第二階段連署書,林先生說,國外的募集時間可達90到100天,足足是台灣的三倍,非常遺憾沒有辦法達標,但是從結果論,「人民自主已經覺醒」。

罷免連署書數量其實已經相當接近目標,吳育昇、林鴻池分別各差8459份及3867份,直到送件當天早上都還在努力,就是希望能夠跨過這幾千份的門檻,將兩位立委罷免案往第三階段推進。

「割闌尾」爛委名單冠軍蔡正元的罷免案已完成第二階段送件,總共募集到5萬9889份連署書,超過達標數量2萬多份,台灣史上首次有望進入第三階段投票的罷免案,不過目前選委會還在40天的審查期中,結果如何還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