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費員要多元安置 高公局與遠通協商後月底提方案

▲針對收費員提出多元安置訴求,高公局表示月底前會提出方案。(資料照/翻攝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繼提出勞保補償、年資補償訴求後,針對「多元安置」方案的需求,高公局表示,已主動積極與遠通公司研商一段時日,未來提出的方案內容除了遠通集團本身的職缺外,亦會積極爭取將交通部暨所屬等公務機關的職缺納入,預計在103年12月底前提出多元就業方案

對於遠通就103年6月30日前依收費員意願發給5個月補償金,或提供選擇轉置的收費員一份具薪資差額保障且離家30公里以內之工作, 400名接受轉置的人員中,目前仍有約270位收費員因個人因素未到職,或到職後又離職而無業中。

而針對收費員自救會提出「多元安置」方案的訴求,希望收費員可自行至各民間企業面試謀職,如獲錄取者,應由遠通依投資計畫書所承諾,提供同樣5年薪資補償保障,但由於超出遠通於ETC契約附件投資計劃書的承諾範圍,仍須經過遠通同意,才能有有實施之可行性,高公局除了委託「專案諮詢委員會」研議外,仍積極努力與遠通公司協商中。

而交通部長葉匡時22日於立法院接受質詢時,也首次對此有正面回應,他表示,前國道收費員提出多元安置訴求,雖超出合約範圍,但經交通部協商下,已獲遠通同意,但多元就業的工作並非漫無止境,年底前會提出詳細方案;遠通則說,考量公家機關也是為民服務性質,所以董事會願意支持擴大薪資補償方案的適用範圍。

高公局並再次呼籲,收費員自救會應以理性協商代替抗爭行動處理訴求,相信可以獲得更多善意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