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讓財政健全方案破功?民進黨立委薛凌:是媒體誤導

▲民進黨立委薛凌22日發聲明稿澄清,她並未刻意讓財政健全方案破功。(圖/翻攝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同時也是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薛凌22日指出,關於她準備在立院舉行「所得稅法第六十六條之六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被外界認為是要讓財政健全方案破功一事,她特別強調,這項公聽會是應其他立委所要求排定,而她身為召委,是協助其他立委同仁排定議題、議程的職責,她對此案並無特定立場。

薛凌表示,為何立法院財委要排定此一公聽會的背景和舉辦程序,媒體引用她的談話刊登後,造成外界很大的誤解,尤其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也對此事提出批評,指營所稅降到17%是讓企業大賺錢,兩稅合一也是為企業減稅、違背世界潮流政策,但這些談話卻未向她本人查證過,更加深外界對此事的誤會。

薛凌重申,她是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五十六條規定:「公聽會以各委員會召集委員為主席,並得邀請政府人員及有關人員出席表達意見」,第五十九條為:「公聽會報告作為審查該特定議案之參考」等規定,接受其他委員同仁委託,邀請產、經、官、學等各方面專家,就「所得稅法第六十六條之六條文修正草案」於24日排定公聽會,藉由各方意見的陳述與辯證,提供立委對該法修定的認知,以盡到財委會召委的職責。

薛凌認為,她基於召委職責,為財政委員會同仁對任何法案提出疑慮、需要尋求共識時,單純排定公聽會以便討論議程,卻被有心人士故意曲解,讓她深感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