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家盟抗議婚姻平權草案排審 拿中秋烤肉比喻同性戀


▲護家盟反對排審婚姻平權草案,率百人到立法院前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22日併案審查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等人提出的民法親屬編第九百七十二等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是俗稱的「婚姻平權」草案。護家盟不滿尤美女排案審查,號召百人上午到立法院大門口抗議,高喊「同性婚姻、不是人權;婚姻定義、不容改變」。自稱小偉媽媽的女性更認為,同性戀是大眾媒體傳播所導致的,就像是台灣中秋節的烤肉文化。

護家盟率領百人拉著「一男一女、一夫一妻、捍衛家庭、守護台灣;同志收養、孩子遭殃」的旗幟,反對司委會排審「婚姻平權」草案。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指出,人類本來就有愛與被愛的權力,但婚姻權是由社會所賦予的,就像兄弟姊妹不能成婚,也是因為社會禁止亂倫。

護家盟喊出「同志收養、孩子遭殃」,並表示婚姻與生育必須綁在一起,現場媒體提問,如果是異性戀卻沒有生育能力也能進入婚姻嗎?張守一說,沒有生育能力是潛在性的,異性戀男女如果能夠在一起,人類就會給他社會責任,是不能隨便離婚的,並舉某些傳統部落為例,男性只要發現女性懷孕就可以保護她。

小偉媽媽(上圖)則表示,本來認為顧好自己的家與小孩就好,別人要結婚不甘她的事,但後來突然發現,如果同志婚姻合法化,接下來同志領養小孩、人工生殖等問題就會出現。小偉媽媽還說,如果婚姻平權草案通過了,就會創造出同性戀是流行文化的形象,因為文化有代代相傳與大眾媒體傳播所造成的不同,認為同性戀就像烤肉文化一樣是因為媒體廣告所形成的文化,也批評喜餅廣告他他篇拍得浪漫唯美宣傳同性戀。

小偉媽媽聲音激動地指出,孩子還沒有成熟,容易被影響,如果修法通過等於是鼓勵孩子同性性行為,要是染上愛滋或是擁有複雜的關係該怎麼辦?呼籲全國的媽媽都站出來反對修法,並向同性戀者喊話,「結婚不一定讓你們更幸福。」小偉媽媽進一步解釋,同志婚姻若是領養小孩,對於男男、女女構造相同的人卻是爸爸媽媽,會讓小孩無法正確認識自己;也無法激發母愛等荷爾蒙用心照顧領養的孩子;就算自己的孩子是同志,她也不願意為了一個孩子就修改了婚姻的定義。

護家盟的抗議現場則連續2次遭到力挺婚姻平權的人士闖入,先是有同盟等團體喊捍衛平權、守護真愛,接著又有一名男子下著長裙,裸著上身並抹上紅色塗料,比出不雅手勢,身上寫著停止歧視,沉默地站在護家盟記者會現場,但都沒有造成衝突,隨後在警方的勸導下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