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絕文化局長職務  馮光遠:當公民才能留下良善的芽

▲馮光遠表示,已經拒絕擔任文化局長一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關注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的人事案,目前除了4名主管定案,另外5名局處首長將採用遴選,而文化局長人選以作家馮光遠呼聲最高。不過,馮光遠3日受訪時表示,雖然多次收到柯市府的入閣邀請,但已經回絕,「我當公民就好」。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成立「支持馮光遠參選台北文化局長」粉絲專頁,認為馮光遠有遠見、智慧,更是個勇於為社會發聲的真男人,十分適合擔任北市文化局長;還有網友表示,正逢內閣改組,馮光遠可直接當文化部長。

不過,據《自由時報》報導,馮光遠3日受訪時表示,自己作風比較「前衛」,官員「唯唯諾諾」的風格與他不相符,當公民反而可以客觀的對政府提出建言、對時事提出評論,也能監督政府,用輿論力量拔除毒瘤、為社會留下良善的芽,但當官員只會不斷破壞好芽,因此已回絕柯市府的邀請;另外,自己的競選團隊已經在這次選舉中成為智庫,往後將沿用這些資源去關注更多公共議題。

▼柯文哲近日忙於籌組小內閣。(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