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效法柯文哲局長遴選 涂醒哲網路貼「尋人啟事」

▲柯文哲票選勞動局長12月1日零點啟動。(圖/翻攝自i-voting)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未來的勞動局長人選,率先使用以「I-Voting」全民投票方式,引來兩面評價,不過,近日同樣馬不停蹄徵求賢士的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也效法柯文哲的局處長遴選方式,在網路張貼「尋人啟事」,公開徵求局長人選。

柯文哲當選後火速籌組小內閣,目前除了4名一級主管定案,另外5名局處首長將採用遴選,但勞動局長的「I-Voting」才剛開跑,就有網友網友Kuso推薦雞排妹參與票選活動,擺明惡搞,立委段宜康也質疑,這樣產出的勞動局長,算是市民票選岀來還是市長任命,又或是委員會遴選的?

對此,柯文哲1日受訪表示,「反正從現在開始,凡是有批評的人,不要批評,要提出更好的方法,如果你們有更好方法,我都會接受。」他也坦言,不是一開始就有行政資源,會分階段一步步向前推,先從遴選、「I-Voting」開始。

▼涂醒哲也在網路上公開徵才。(圖/翻攝自涂醒哲徵才網頁

雖然局處長遴選制引起爭議,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1日也選擇效法柯文哲的網路徵才作法,推出「全民當市長,我做執行長」徵才廣告,從12月1日至12月14日止,鼓勵民眾推薦心目中理想的局長人選。

涂醒哲表示,嘉義市是樸實的縣市,也是可以盡情發展專長的好地方,歡迎嘉義子弟回鄉服務,也希望各方賢士加入團隊;他提到,市府成員應該要了解嘉義,更必須有宏觀視野與共同理念,而嘉義市是民主聖地,未來更要成為「公投市」,讓全民關注市政,全民監督市政。

▼涂醒哲近日馬不停蹄徵求賢士。(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