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殷琪副市長? 柯文哲:她是個有趣的企業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當選後動作頻頻,今天(2日)早上就發現他一大早8點就進入辦公室和幕僚開會,不過柯P一刻都沒有停下腳步,因為他說已經訂下規矩,開會遲到的人就要罰站。面對外界關注,他的第三位副市長人選會不會由女性擔任?他說,條件相同下女性優先,但目前還沒找到。

一大早7點40分,柯文哲一踏出家門,嘴巴裡還吃著早餐,卻先被大批媒體包圍,追問第三位副市長的人選問題。柯文哲表示,「他是功能第一,所以這個是說,條件相同的時候,女性優先嘛,但是也不用刻意為了去找女性,然後忽略到功能作用,所以我也不曉得,(記者:第三名真的是女性嗎?)我也不曉得。」

第三位副市長,外傳在柯文哲的諮詢名單中有一位女性,外界點名有可能是企業家殷琪,柯文哲給了這樣的答案,他說殷琪是一個滿有趣的企業家,但是不管是殷琪或尹衍樑「他們自己企業那麼大,根本都跨國企業,沒有時間來處理這個,但是這些人都是很重要的意見來源。」

柯文哲展現外科醫師「快狠準」的個性,當選後第一個上班日,兩位副市長已經拍板定案,除了前新北市環保局長鄧家基,曾經擔任台南副市長的林欽榮也以工學背景雀屏中選,但是第三位遲遲還沒公佈,讓外界猜猜猜。

柯文哲腳步不停歇,星期二一大早8點就出現在競選辦公室和幕僚開會,記者問他「有訂下懲罰條款嗎?遲到一分鐘會怎樣?」柯文哲說,「通常遲到進來,就是不用坐下來,直接罰站。」因為自己訂下了規矩,開會不能遲到,因此柯文哲一刻都沒有耽擱,他強調5天內要搞定小內閣名單,堪稱史上最快。

只不過先前因為失言風波,遭對手陣營抨擊他歧視女性,第三位副市長人選最後會不會由女性出線?也備受外界關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