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沒空顧門面 昔日同事:蓬頭垢面還是一頭獅子

▲柯文哲與郝龍斌會面。(圖/記者陳明仁攝)

東森新聞記者俞子堯、陳怡芸、孫宗榮/台北─新竹報導

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每天都在向政治前輩請益,出現在媒體鏡頭前總是很忙碌的模樣,有時候頭髮都被吹得亂七八糟,他也無所謂。其實從過去他在台大醫院時,就常常因為工作忙碌,沒空整理頭髮,昔日的同事形容,「蓬頭垢面的獅子,還是獅子」,聽得出來柯P在辦公室裡真的很嚴肅,不過現在當選台北市長,柯媽媽也叮嚀,要兒子注重門面,當市長總不能這麼隨性吧!

緊握每雙選民的手,這是選舉期間四處拜票的柯文哲。他說,「我本來就是平民,所以不需再包裝自己是平民。」

辯論會上,柯文哲這顆西裝頭「趴哩趴哩」,這可是柯P難得梳理頂上毛髮,因為大部分時間他都很忙。

「來喔來喔,嗡嗡嗡,嗡嗡嗡……」就像工蜂忙碌命,鏡頭前幽默的柯文哲,在台大同事眼中,是個嚴肅的長官,沒人敢跟他開玩笑。

台大葉克膜小組同事形容「蓬頭垢面的獅子還是獅子」,台大葉克膜小組主任蔡璧如聽了笑著說,「對,亂七八糟的頭的,雜亂無章的毛髮的,還是獅子啊,對不對?」

年輕的護理人員在鏡頭外默默虧了昔日的柯長官,要是過去柯P在辦公室裡,大家只敢討論份內工作。蔡璧如說,「如果巴結長官喔,死罪,唯一死罪。」

就算已經貴為台大創傷部主任,柯文哲還是親力親為,跳下來自己巡房,忙到頭髮都亂了,但專業的柯醫師精明幹練形象從沒改變。其實外表如何,柯文哲從不在意,他care的是腦袋瓜裡的東西。

柯文哲曾經說過,自己是被台大繁忙的工作操到不成人形,因為以前自己是一個英俊桑,當兵時期跟現在比起來,除了比較瘦,簡單理了平頭,看起來比較清秀,之後認識老婆陳佩琪,兩人的結婚照裡,柯P頭髮像是有燙過,梳到一邊,難得讓大家看到柯P原來也會設計頭髮。

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說,「他真的外表都不注重,他就是這樣,我是希望他能夠注重,現在做市長,這樣邋邋遢遢,這樣怎麼行啦!」連柯媽媽都看不下去,要兒子還是稍微打扮打扮比較妥當。

曾經幫柯P剪過頭髮的設計師SARA,回憶柯P走進髮廊第一印象,表示很深刻,「頭髮看起來沒有整理,有點亂。」為了上節目,柯P才被幕僚硬拖去剪頭髮,正式的辯論場合給人專業形象,但偶爾也讓人覺得柯P不做作的個性,好傻好天真。只是經過這場選舉磨練,現在的柯P已經不再只是那位穿梭在台大醫院裡的素人醫師。

▼看新聞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