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開發運河星鑽 黃秀霜:規劃不當浪費納稅錢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日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曾宣示運河星鑽、拆中國城、興建市立美術館,以及發展舊城區等規劃。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競選總部今天指出,為了開發所謂的運河星鑽,而在市政府西邊興建新南、金城兩所新學校,不但花費十億元納稅人的血汗錢,不少學生因此上學時得穿過中華西路,如此市政規劃極為不妥。

黃秀霜競選總部發言人王家貞表示,即便為了開發運河星鑽,相關工程已陸續執行,但運河星鑽基地不應變賣進而交由商人做高密度開發。原來的新南、金城校舍應可規劃保留,配合美術館,研議規劃為文創和藝文園區。

王家貞指出,賴清德多次宣示拆中國城,讓中正路直達水岸,這是許添財市長時期正式提出的構想,其實要重建水岸意象,不必然要拆中國城。可朝保留中國城之規劃研商,與其拆中國城,不如再造中國城,應會有更好的吸引力和發展空間。

賴清德認為結合河星鑽及赤崁、孔廟、美術館園區,可帶動中西區和安平區的發展。其實中西區和安平已經「非常發展」,只要市政建設得宜,中西區自然復原。近幾年街上的人氣和買氣就是最好的證明。

王家貞強調,賴清德不改「台南美術館」設在「公11」的決定,是昧於事實,因為附近已經有太多重要古蹟、多家百貨公司及大飯店,鄰近的永福路舊法院宿舍基地正在招商,那一帶經常是人潮和車潮,甚至停車非常困難,「公11」恰是可以稍稍緩衝的空間。「公11」不適合再放進一個美術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