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皮繩愉虐社」遭駁回 社長:終於見識到保守勢力

▲台大駁回皮繩愉虐社的社團申請。(圖/翻拍自皮繩愉虐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有學生申請設立「皮繩愉虐社」(BDSM),希望能從對BDSM及多元情慾的認識,建立基礎後進而去汙名化,但台大方面19日駁回「皮繩愉虐社」創社申請。對此,有同學認為,台大學風自由,卻連社團成立都有困難;但也有不少學生覺得不意外。

台大學生想成立「皮繩愉虐社」宗旨在讓社員們認識繩縛、調教、角色扮演、打屁股等。根據台大校內刊物《台大意識報》對「台大皮繩愉虐社」的專訪,有意籌辦此社團的社長Lisa表示,從幼稚園、小學時期就知道自己喜歡BDSM,直到進入高中後,對於社會、性別(如同志權益)要去汙名化等議題有更多了解,也因此進大學後就有創立此社團的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台灣大學19日開會審查「皮繩愉虐社」創社申請,由於多名教授對社團活動安全存有疑慮,經過4名行政人員、6名老師及7位學生審查後,最後以1票之差駁回;社長Lisa獲悉後在臉書po文,「XXXX我終於見識到台大的保守勢力了」。據了解,該社申請共有近60人連署,開學至今已辦過6、7次社課,包括繩縛教學、看電影、文化講座等。

有同學認為,皮繩愉虐邦都已成立長達10年,台大卻連一個社團都成立不了,對於結果表示遺憾;但有老師認為,社團若真的成立,台大未來可能會有同學在公開場合發生性行為等不適當行為。也有同學認為,因為是對皮繩文化不了解,才會將性與繩縛聯想在一起,但其實在國外,皮繩愉虐是很風行的藝術表演。

PTT也有不少同學在八卦版討論,有人說,「(台大)不是不是學風最自由?」、「改成童軍結繩研修社不會喔」、「下次申請蠟燭點滴社如何?」,也有人認為,「不懂這申請社團幹嘛」、「重要的是安全性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