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箱愛」 北一女愛心彩繪紙箱送育幼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有愛~

▲由一群「小綠綠」發起的愛心活動,希望透過紙箱裝載滿滿的愛心。(圖/總召張右暄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希望每個小朋友打開紙箱,都有拆禮物的喜悅!」由一群17歲北一女樂隊打擊組學生所發起的《那年我們在北一.箱愛》活動,透過小小的紙箱,裝載滿滿的「愛心」。活動總召張右暄笑著表示,「想讓育幼院小孩知道永遠都要對世界懷抱希望,即使寒冬還是會有陽光灑下。」

張右暄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初是因為一名打擊組的成員分享自己到馬來西亞育幼院服務的經驗後,引起大家熱烈討論,就想透過自己的力量為社會帶來溫暖,且學校也很支持這個想法,從一開始的規劃、行程安排、聯繫忠義育幼院,以及後來的宣傳、回收紙箱等等都全權交由學生主導,「從活動進行到現在我們都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正確的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召張右暄表示,「想讓他們知道永遠都要對世界懷抱希望,即使寒冬還是會有陽光灑下。」(圖/總召張右暄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收集一份份愛心並將其散播出去!」張右暄坦言,到學校各班級宣傳是最難以克服的部分,因為只要站在眾人面前就會緊張到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活動理念,還好台下同學熱情的掌聲,帶給大家非常大的感動,最後也從各班蒐集到發票、文具、書籍等等的禮物,「同學的愛心就是這個活動最主要的動力。」

張右暄表示,會以「紙箱」為主軸,除了因為比較好取得之外,小朋友在開箱子的同時也會像在開百寶箱,且每個原本要送進資源回收場的紙箱,都能透過彩繪而被賦予新生命,並裝滿各式各樣的「小禮物」。她興奮地說,即使只是學生,仍然可以藉由小小的力量來回饋社會,不僅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還帶給忠義育幼院的兒童「大大的溫暖」。

張右暄透露,從上個月16日活動發起至今,已經集滿了35個紙箱,雖然現階段蒐集紙箱已告一段落,準備等到這次段考結束,就會親自將這些「禮物」送到育幼院,「我們希望《箱愛》可以進一步影響至社會大眾,以散播更多溫暖。」

▼目前已經集滿35個紙箱的禮物。(圖/總召張右暄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