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選後要「交流」 柯文哲:契約只說要討論

▲柯文哲18日晚間出席中山、大同區《台北調》音樂會。(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18)晚接受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節目專訪,表示對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希望柯文哲當選後,在施政過程中,能和綠營其他縣市首長有相互討論的機會,讓各縣市施政發揮綜合效果」,但柯昨晚第一時間受訪時,卻以「她不會這樣講」、「契約不是這樣寫」回應,引發外界諸多討論。

還原現場,柯文哲昨晚出席中山、大同區《台北調》音樂會時,媒體詢問柯,「她(指蔡英文)說,如果您當選之後,任何政策都要跟各縣市(指綠營執政縣市)討論過後才能決定。」柯當場表示「她不會這樣講」,媒體語氣無奈,強調「她是真的這樣講」,柯再補充「契約不是這樣寫」。

柯文哲隨後解釋,「當選後,她希望我能夠參加民進黨的縣市長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可以去跟他們討論,我說討論沒問題啊!」

柯辦19日上午也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柯當初與民進黨進行在野整合時,即承諾「一些重大議題,願與民進黨的縣市長共同討論、形成共識」,並未有施政或政策「需與民進黨討論才能決定」的用字,蔡英文專訪中也未有此說法。

至於蔡提到,選後希望柯文哲能與其他縣市首長有相互討論機會,柯辦聲明指出,未來台北市政府的施政,對市民有利的政策當然要尋求「各黨派的共識與支持」,這對於府會的互動也是正面的發展。

▼蔡英文談柯文哲(約00:40開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