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介入柯文哲施政? 高志鵬:僅邀請參加聯誼會

▲蔡英文接受主持人廖筱君專訪,希望柯文哲當選後與民進黨縣市長交流。(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8日接受電視專訪,表示對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有一個「小小要求」,希望柯文哲當選後能與民進黨其他縣市長有互相討論機會,引發外界揣測。在野整合小組召集人高志鵬19日回應,民進黨是邀請柯文哲參加既有的縣市長聯誼會,並非過問柯的施政。

蔡英文在電視專訪指出,對柯文哲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希望柯文哲當選與其他綠營執政縣市首長有相互討論的機會,讓各縣市施政發揮綜合效果。但媒體求證柯文哲時,問題卻變成「任何政策都要跟民進黨其他縣市一起討論才能決定」,引發柯文哲疑惑表示「她(蔡英文)怎麼會這樣講」?

高志鵬19日受訪表示,整合小組與雙方簽訂的協議書均有公佈,僅邀請柯文哲參加既有縣市長聯誼會,讓各縣市長在會中交換市政議題,柯也非常樂意。對於媒體引申為「與其他縣市討論後再決定」,高志鵬強調,民進黨不會做此無理要求,柯文哲也絕不可能答應,而且根本沒有此事。

高志鵬說,縣市長聯誼會提供執政首長相互討論的機會,讓各縣市施政發揮綜效,媒體誤導問題,光聽就覺得很荒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