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林佳龍選情拉近 蔡英文喊話:有信心能贏!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8日接受三立主播廖筱君專訪。(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8日上午接受電子媒體專訪,強調年底大選是凝聚改變和改革的機會,此外,對於2016總統大選是否是未來選項,蔡表示,目前社會焦點不在這,但這是自我期許,「至於選擇,就是人民的選擇。」另外,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與對手胡志強差距縮小,蔡信心喊話「有信心能贏」!

談到目前選情,蔡英文說,除民進黨執政六縣市穩定以外,基隆、澎湖與台中市也呈現領先,其餘則膠著,不過仍須防止最後變數。她呼籲選民,應對自己的決定有信心,千萬不要受到選舉變數影響。

蔡舉台中市為例,指國民黨將會「重兵」布署在中部,形容大台中可以透過資源驅動、樁腳動員等方式影響選情,且藍、綠近來在台中的差距確實有所拉近,對此,她說:「只要因應得宜,有信心能贏。」

至於是否打算替柯文哲站台,蔡英文表示目前沒有,且民進黨選前不會干預,選後也不可能影響柯的布局。面對柯的參選,蔡表示,這代表台灣社會能否在首都凝聚改變力量,而民進黨禮讓柯則是思維上的解放。

她強調,民進黨對柯文哲只有一個要求,就是當選之後,在施政上能和民進黨其他執政縣市長互相討論,產生綜合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