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員、華隆自救會集結國民黨 抗議扔蛋小雞脫殼

▲國道收費員、華隆自救會成員百人抗議爭取權益。(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12日舉行中常會,前國道收費員、華隆自救會成員串聯百人到國民黨外抗議,高喊「只顧選舉、不顧勞工」,要求強力助選的勞動部長陳雄文、交通部長葉匡時,先正視勞工訴求,自救會成員也朝國民黨丟雞蛋抗議,意外使已成形的小雞粉身碎骨。

不滿政府漠視勞工訴求,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華隆自救會成員串聯抗議,警方則出動拒馬與超過百名警力戒備。據了解,國民黨中央事先申請八德路路權,因此警方在自救會成員抵達後封路,駕駛人只好臨時改道。

 

▲自救會成員拿出整袋雞蛋扔向警方,其中一顆雞蛋內已有成形小雞,當場慘死。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指出,國道改採行電子收費造成1191名勞工失業,連帶影響勞保權益,因此要求相關部門補償收費員年資、勞保損失,並提供收費員多元安置方案。

華隆自救會則表示,即使到行政院長江宜樺家門口抗議,仍未獲得陳雄文回應,陳甚至放話再抗爭就「一毛也拿不到」,自救會要求政府一次讓華隆工人拿回退休金與資遣費,同時提出能確實保障勞工權益的《勞基法》修正案,將墊償範圍擴大至全額退休金、資遣費,讓勞工債權分配位先於銀行抵押權。

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不受影響,按照原訂行程向黨中央國父銅像獻花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