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未來禁行機車?胡志強否認:這是不負責任的耳語

▲台中市長胡志強(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盛傳台中市將禁止機車上路,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台中市長胡志強10日表示,市府從沒說過要「禁摩」,這是耳語,耳語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因為市議會5月通過的自治條例主要是針對「大宅門特區」,要到110年才會正式禁止該區的燃油汽車及機車,對機車沒有差別待遇。

台中市環保局長黃崇典10日在市政會議中指出,針對「大宅門特區」規劃公告禁止燃油汽車及機車,不少民眾誤以為馬上就要實施,但其實要到110年才會正式上路。如果未來公告了也會有公聽會程序,同時大宅門也會有配套措施,像是低碳接駁公車或是BRT等。

黃崇典說,到時這個園區將以大眾運輸為主,還會規畫相關的充電系統。儘管現在每一年申購電動車補助的民眾只有約500人,未達理想,但為鼓勵民眾購買電動機車,環保局預計明年將每輛車的補助從原先的新台幣1萬元提高到1萬5千元,就等明年追加預算後獲市議會通過後實施。

至於網路盛傳台中市將「禁摩」一事,導致有不少民眾誤會、不了解,胡志強說,已經指示環保局要加強宣導,因為低碳是「非走不可的路」,愛地球越多,賺到的是自己和未來的子孫。最後還不忘針對電動車未來將提高補助幽默地說「放耳語有補助,可能宣傳得更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